同心抗“疫” 护宁无恙---宁德水务公司举全力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21

|

   疫情突袭, 4月的宁德被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大考,宁德水务公司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民情怀,以“党旗引领、决战决胜”的信心和“疫情面前、国企当先”的实际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一抹抹“志愿红”“守护蓝”和“防护白”共同擎起新时代国企人的责任,诠释新时代水务人的担当,为我市抗击疫情贡献了水务力量截至4月20日,公司累计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达161人次,助力社区6个

火速集结  彰显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集结号4月11日7时许,宁德水务公司党委接到单石碑社区再增援志愿者的求助电话,立即发出防疫志愿服务动员令要求全体党员职工迅速行动起来,除因参加公司疫情防控和值班备勤等工作的党员干部外,其他一律转为志愿者投身战各部门、各下属单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即时做出战“疫”预案,共同组建了由100多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做好随时支援疫情防控志愿准备工作,确保后续志愿者能够第一时间按需上岗、精准配岗。短短1小时,战冲锋号第三次吹响,第一志愿分队奔赴单石碑抗一线,他们穿上防护服,披上红马甲,立刻化身为一名名“勇士”“疫”而行,为战“疫”注入了希望和力量关键时刻显大节越是艰险越向前,这“疫”刻,党徽在供水人的胸前熠熠生辉。

                                             科学防疫  “志愿者”护航

为切实保障志愿者健康安全,公司党委在保障物资供应和科学防疫方面下功夫他们统筹考虑,动态掌握物资和人员储备状况为抗志愿者调剂配备面罩、N95口罩、防护服、防护鞋套和胶手套等防护用品,开展一线物资送达服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志愿人员的“后顾之忧”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防护知识的差异化普及,直接关系到一线抗“疫”人员的健康安全。为此,公司党委向抗疫志愿者推送了“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等官方教程视频,让志愿“大白”告别业务“小白”,快速入门上岸为出征志愿队员们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也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了坚强后盾

                                        下沉“疫”线  凝聚磅礴力量

在单石碑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宁德水务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入口处查看健康码、检测体温,有的组织引导分流排队,有的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有的帮助居民在小程序、App上登记注册码.....志愿者们的细心帮助,耐心引导,定格成一个个温暖的抗疫瞬间。社区检测点老年人多,遇到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志愿者都会主动上前搀扶一把,帮助引导他们走绿色通道,这是检测现场经常看到“尊老敬老、同心战疫”的暖心画面。有些居民在登录注册码时遇到困难,志愿者们总是耐心细致地讲解,用心用情帮助。突来的疫情使我们无法提前彩排,但相互关心,携手配合在这里汇聚起了供水志愿者抗“疫”的磅礴力量。

并肩战“疫”   让志愿微光成炬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公司党委书记周善敏带领党委领导班子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头下沉抗“疫”一线。公司营销部还有四位特殊的供水逆行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那就是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队的营销管理部经理陈延毅、抄表员董翠容、工程受理班班长吴贵福及受理员余小伟,他们都是公司“青年文明号”成员。作为中共党员、部门经理和退役军人,陈延毅经理葆有共产党员本色,他表示在家乡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是义不容辞的。于是,大清早,他奔忙于单石碑社区与兰亭社区广场之间,帮助社区采集核酸检测信息、指导新手开展信息录入工作;下午,他回到公司处理业务;晚上,他又到兰亭社区投入抗疫。在八都福口村,连续当班十一天的志愿者董翠容更是星夜兼程。晨曦微露,她便抄起体温枪开始监测体温、维持现场秩序。午饭刚过,她又为村民发放抗疫物资。夜深人静之时,她则与村干们轮流值班防疫,守住村口外流人口和车辆,但忙得连轴转的她却依然笑容灿烂。金涵被封控了,住在封控区的吴贵福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为金涵医务人员及志愿者调配转运物资。公司90后外地人余小伟是行政服务中心志愿者之一,十多天来,他一直奔忙在体育中心运送检测样品并维持现场秩序。作为“青年文明号”成员,他们不仅在日常的岗位上践行着“诚信为本 有诺必践 恪尽职守 率先垂范”的信用公约,还在抗“疫”一线用担当和奉献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微光成炬的温暖和力量。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最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是最有力的狙击,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宁德水务上下一心,负重前行,舍小家为大家,“党旗红”当好“服务队”,“网格蓝”筑牢“防疫网”,“医护白”守护“健康绿”,在各社区防疫一线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水务屏障,为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增强了底气、带来了希望。

让我们勠力同心,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致敬志愿者!宁德加油!宁德必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