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秧去 让党日活动带上泥土的芬芳

发布时间:2022-06-22

|

   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当前,正值夏粮播种、插秧的季节,为积极响应福建水利投资集团党委关于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倡导,宁德水务党委吹响了党建引领“粮食安全行动”的号角,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寸土寸金总关国计,一垅一亩承载民生,公司党委书记周善敏率先垂范,带头认领,6个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也纷纷响应,掀起抛荒地“认领热”,全托管的方式认领了位于宁德市洋中镇东山村的5亩拋荒地,认种了水稻、甘薯、玉米等粮食作物,让撂荒和闲置耕地流转起来。

为了让党员志愿者在加强习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学习的同时,体验农耕农事的艰辛分享躬耕一方田、心泊山水间的乐趣6月21日,宁德水务公司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深入洋中镇东山村开展“践行粮食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我在乡间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

复垦后的水田边,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脱下鞋袜,集体扎进水田,赤脚撸袖、埋头弯腰,分秧、插秧,有条不紊、干劲十足。伴随着欢声笑语,一畦畦稻秧快乐归队,为原本荒凉的田地上了新绿,绘就了一宁德水务人以实际行动推动复耕复种,维护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参与农耕劳作的方式让党员志愿者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粮食!中国饭碗”“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殷殷嘱托的深刻内涵贯彻落实端稳“粮食饭碗”,守好“米袋子”、助力乡村振兴提交了“治荒稳粮”的宁德水务答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