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水务公司开展盐酸泄漏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29

|

为进一步提高和检验应对盐酸泄漏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宁德水务公司围绕2023年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应急”主题,在5月中下旬组织生产管理部三个水厂进行盐酸泄露应急演练和化学品知识培训。

演练开始前,参演人员学习危险化学品的特性、预防和急救知识,并现场示范正确使用与佩戴安全防护用品的方法。险情突发,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预案,各小组迅速进入应急部署,穿戴防护用品进入现场抢险救援,工作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经过抢险,泄漏点成功堵漏,盐酸泄漏得到控制,未对环境和生产运行造成影响,事故危害已消除,应急指挥部宣布停止应急响应,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在使用危险化学品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为公司安全生产奠定良好的基础,确保不间断安全供水。

 

 

 

 

 

 

 

 


附件: